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美交通安全局开展试点项目 无人驾驶有望驶入快车道

日期:2018-10-11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1
1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汽车

  10月10日,根据周二特朗普政府考虑部署的试点项目,无人驾驶汽车有望首次驶入美国公路上的快车道,该项目将允许一小部分无人驾驶汽车在真实道路上进行测试。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周二公布的一份文件,项目中使用的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在传感器发生故障时能够停止汽车行驶并且禁止汽车超出安全速度。
 
  NHTSA表示自己正在考虑24小时内发生的事故是否要进行通报,并希望公众参与披露其他数据情况,包括未遂事故。
 
  美国众议院于2017年通过了推进采用无人驾驶汽车的立法,但是参议院尚未批准。一些安全组织极力反对通过这项汽车制造商们举双手赞成的法案。国会助理表示,该法案在2018年通过的几率渺茫。
 
  NHTSA表示试点项目也希望可以明确“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推动高速无人驾驶汽车在本国道路上行驶”。
 
  它还补充表示,现实世界的数据将有助于创建“验证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能”以及制定安全法规的方法。
 
  上周,特朗普政府表示它将修改安全法规,禁止没有配备方向盘、踏板、后视镜等设备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汽车制造商当前需要满足近75项汽车安全标准,许多安全标准的设定前提是有驾照的司机能够利用传统方式控制车辆。
 
  按照这项法律,只要无人驾驶汽车至少能像现有车辆一样安全,那么汽车制造商们就可以申请让最多2500辆车辆免于符合安全标准。
 
  通用汽车在一月份提交了一份请愿书,希望能够获得豁免,在其计划于2019年部署的无人驾驶汽车中,可以不必配备方向盘且不必由人类控制。
 
  NHTSA尚未宣布通用汽车请愿书的通过结果。
 
  Alphabet旗下的Waymo公司计划今年在亚利桑那州推出一项自动打车服务,且没有人类驾驶员控制方向盘。与通用汽车不同的一点在于,Waymo的车辆最初是设有人类控制的。
 
  NHTSA表示它需要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合作制定试点项目。NHTSA可以要求企业进行车辆设计,以便获悉车辆的位置和当地的交通规则,而与此同时,各州和城市也会开展执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