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福建福州罗源县首批电动车充电桩“落户”已建有22个充电桩

日期:2018-10-12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2
1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电动车 充电桩

  10月12日,福州罗源县首批电动车充电桩经过调试,正式面向公众投入运营。这批充电桩由罗源县供电公司出资建设,是当地第一批充电站示范项目,从项目评估、选址、建设、验收,历时50天左右。每台充电桩容量60千瓦,并配备1台630千伏安的箱变供电。
 
  在这些电动车的“加油站”里,车主可以通过下载国家电网开发的易充电APP进行缴费充电,或者扫描二维码支付。工作人员按照市面上电动车的普遍电池负荷测算,充150元可以跑400公里;如果是燃油车,跑400公里需要的油费在400-500元。充电时间方面,充满一次理论上需要45分钟。
 
  截至目前,罗源县有纯电动汽车26辆,其中公交25辆,电力检修车1辆,已建设2处充电设施,共计22个充电桩。2019年,罗源县供电公司计划再建2-3个公共或专用充电站,共计10个充电桩。
 
  今年,福建计划分别以省电力公司和省投资集团为主体,共投资建设5500个以上的公共充电桩。福建提出,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387-400座,充电桩9-12万个,以满足福建省10-13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各县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12。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