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江苏苏州安嘉风电轴承保持器闪光对焊机工艺简介

日期:2018-10-15    来源:安嘉点焊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风电轴承 风电保持器

  风电轴承保持器的直径一般为1.5m~4m,厚度4~10mm,这么大规格的轴承保持架是采用多段弧形板材通过焊接及后续加工而成。因此,对焊效率和质量直接关乎风电轴承保持器的成品质量!
 
  目前风电保持器的焊接方法有两种,一是采用人工定位、CO2焊接的方式,另一种是采用闪光对焊的方式。前一种设备投入低,工艺简单,但焊缝存焊接气孔、夹渣等质量风险且焊缝质量一致性差,已逐渐被闪光对焊工艺取代,下面就着重介绍风电轴承保持架闪光对焊机的工艺特点。
 
  闪光对焊机,是压力电阻焊设备的一种,其原理是用阻焊变压器提供的大电流(50KA左右)闪光加热对焊零件的焊口端面,加热到设定温度或时间后瞬间顶锻焊口形成焊接接头,可保证焊接口无夹渣、气孔等缺陷满足超声、着色探伤要求,满足拉伸强度和焊后保持器的周长、平面度等要求,工艺性非常稳定。
 
  实际的焊接过程中,首先要根据保持器的规格(对接面积)来调整合适的压紧力、顶锻力、闪光速度和距离、顶锻速度和距离、调整模具和焊接平台的高度等,后人工依次在对焊机的动静夹具上装入两段保持器片,压紧后踩下脚踏开关启动焊接,设备即可自动完成焊接,闪光焊接时间约5秒左右(不含上下件时间),焊接后要及时清理附着在动静夹具间和电极上的焊渣,以免对下一工件焊接造成影响。焊接后应及时移至刮渣工位趁热对焊缝进行刮渣,减少打磨量。
 
  安嘉风电轴承保持器闪光对焊机取代了人工CO2焊接工艺,极大的提高了焊接品质、成品率和焊接效率,为风电轴承保持器的生产、风电事业的发展贡献了焊接人的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