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关注风电产业链三季报业绩披露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5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电项目 装机容量

  本周风电板块个股下跌幅度较大,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1)大盘下跌幅度较大;(2)板块遭遇政策利空:国家林业局和草原局就《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的通知》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25 度以上坡地禁止建设风电项目。若正式文件与征求意见稿相同,我们预计湖南、浙江、江西等省份的装机规模将受到较大影响。征求意见稿出台后,行业反响较大,根据行业内人士的判断,文件正式版大概率会与征求意见稿有所差别。风电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三季报将于月内陆续披露,从产业链盈利传导的角度来看,新增装机增长叠加弃风率下降对运营商的利好已显现的较为充分,我们预计2018 年将是行业新增装机拐点,2019 年行业盈利拐点将逐步显现。站在当前时间点,我们认为整机依然是风电产业链中格局最好的环节,且经过本周下跌后,相关上市公司估值已具备较强安全边际。建议关注整机板块市占率较高的企业,相关标的:金风科技。

  市场综述
 
  本周川财能源板块下跌4.31%,上证综指跌幅为7.60%,电气设备指数跌幅为10.59%,跌幅高于上证综指2.93 个百分点,新能源指数跌幅为11.78%,跌幅高于上证综指4.18 个百分点。
 
  公司动态
 
  爱康科技(002610):拟回购公司股份;德赛电池(000049):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中信国安(000839):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智度股份(000676):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赢合科技(300457):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泰胜风能(300129):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坚瑞沃能(300116):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行业动态
 
  1、光伏价格:硅料价格全面下跌,市场步入需求旺季(集邦新能源网);2、特斯拉虚报价格骗取太阳能退税,政府索回1300 万美元(俄勒冈人报);3、广西1-8 月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86.98%(北极星电力网);4、江苏首创竞价模式开展"填谷"电力需求响应(北极星电力网);5、中电经纬发布1-8 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情况统计(中电经纬);6、2020年底日本有望新增17GW 并网太阳能容量(电缆网)。
 
  风险提示:新能源新增装机容量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