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假繁荣!电动汽车的发展值得深思

日期:2018-10-15    来源:电车插座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5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产业 汽车制造商

  经过多年的概念车宣传和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数十亿美元投资,电动汽车已准备好在欧洲展厅全面抵达。现在碰到了最大的难题:如何盈利?
 
  本周在巴黎亮相车型的电动车型,从令人惊叹的标致E-Legend概念轿跑车到DS3 Crossback再到梅赛德斯EQC跨界车,高管们普遍承认,这些车型的盈利能力值得怀疑。厂家越来越担心,由于消费者很难为电动汽车支付更多费用,所以这可能会迫使汽车制造商以严重亏损的代价出售电动车,以达到排放目标。
 
  标致,雪铁龙和欧宝制造商PSA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认为,每个人都需要意识到,清洁的机动性就像有机食品一样,它们的价格较普通产品更为昂贵。9月25日来自宝马的盈利警告,部分亏损归咎于电气化成本和紧缩排放规则,要么接受为清洁机动性付出更多,要么就是让欧洲汽车业陷入危险境地。欧盟立法者在周三的一次投票中支持了一项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减少40%的汽车和货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25年,他们还投票决定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设定了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车销售基准的硬性目标。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实现这些目标,不然会面临着数亿欧元的罚款。
 
  在经历了十年的衰退之后,随着客户从汽车到SUV,从柴油发动机再到汽油发动机,新车的碳排放量再次上升。柴油排放更多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但二氧化碳更少。早期迹象显示电动汽车价格可能比生产成本下降更快更快,因为汽车制造商调整了排放进度停滞和消费者胃口疲软,随着带有补贴的电动汽车,销售量会最终会起飞。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调查结果显示,大众将以与汽油相同的价格推出大量电动汽车,因而显得不知所措。他们的解释是,2021年的环保罚款已经被纳入他们的销售策略,但他们不愿支付罚款,而是更愿意在车辆上赔钱并让市场继续前进,大众汽车也拒绝详细讨论定价问题,希望电动汽车成为合理的柴油真正替代品。大众汽车公司表示,由于该品牌明年的电动猛攻,ID掀背车的价格将接近传统动力版的高尔夫紧凑型车型。
 
  大众汽车和梅赛德斯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已宣布300亿欧元(350亿美元)的电气化投资,两家公司都在上个月警告说这些投入还远远不够。他们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被要求在中国和由加利福尼亚州领导的一组美国州销售更多电动汽车。未来三年内,全球已安排200多个电动和插入式模型。梅赛德斯还表示,EQC电动SUV的价格将接近其GLC表兄,以应对特斯拉34万元的Model 3。负责跟踪汽车定价的Kelley Blue Book公司表示,这会极大得影响整个汽车产业的盈利能力,这些需求根本不能证明投资是合理的,都是政策导向而产生的畸形市场。
 
  AlixPartners计算,电动汽车的平均生产成本仍比传统汽车高出约63000元;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即将较小的可充电电池与内燃机相结合,即使这样,也超过约40000元。当成本差异反映在价格中时,这些车型会尽可能减少出售数量。
 
  雷诺佐伊(Renault Zoe)和日产海(Nissan Leaf)等大众市场电器在本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销售,并在欧洲大量补贴,而特斯拉已进军高端业务。然而,纯电动汽车仅占整个市场的1%。尽管成本较高,宝马插电式车型的价格已经与柴油车相当,宝马已经承认他们的利润率要小得多。
 
  电车插座认为,无论欧洲主机厂如何说辞,虽然高管们对投资者和客户的利益充满信心,但是实际的情况危急重重,整个汽车产业有洗牌的风险。ACEA警告说,光布鲁塞尔就有340万个汽车制造业工作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所以说,汽车产业如何健康发展,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