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英特尔合作亚利桑那州成立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研究所 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日期:2018-10-15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5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据报道,近日,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已经签署行政令,同意成立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研究所(IAM),该研究所是企业、政府机构和大学组成的智囊团,将合作在亚利桑那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该联盟的创始人员包括英特尔公司(Intel)、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the Arizona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以及北亚利桑那大学三所公立大学。联盟工作将由亚利桑那州商务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和创新负责人兼州长新任命的科学和技术顾问Sethuraman Panchanathan博士进行监督。
 
  截至目前,亚利桑那州已对该研究所投资1500万美元,英特尔尚未透露其对该联盟的具体投资金额。
 
  在过去三年中,亚利桑那州在自动驾驶研究工作中发挥主要作用。2015年,该州成立了自动驾驶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是一个集合了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和政策专家的团队,致力于进一步开展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2016年,英特尔公司、谷歌子公司Waymo、福特、优步和通用汽车的Cruise自动驾驶部门也在该州建立了运营基地。2017年,英特尔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开展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