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最大风能利用实验平台启用

日期:2018-10-16    来源:甘肃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风能 风力机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风洞实验室举行落成启用仪式,该实验室是目前我省最大的风能利用及风工程实验平台。
 
  兰州理工大学风能利用、风工程方向的研究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2004年,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成为该校的共享院士,在他帮助下,兰州理工大学成立了甘肃风力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风力机数值计算实验室等,并在景泰县建立了国内第一个风力机外场综合实验平台。
 
  此次建立的风洞实验室依托甘肃省风力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是一所集科研和教学于一体的综合实验室。实验室建有三座风洞,可开展复杂大气湍流边界层模拟、翼型气动性能实验以及风电场布局研究、大尺度建筑物载荷及流场特性研究、列车空气动力学研究等多项风能、风工程相关实验,为开展风力机、风工程研究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据了解,这三座风洞是在胡文瑞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原主任魏庆鼎的支持与帮助下,由北京大学工学院风洞迁建而来的。风洞迁建至兰州理工大学后,该校累计投资近千万元对其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后的风洞实验室将立足西北,为我国风能利用、风工程研究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