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安徽公共机构新能源车充电设施建设将“提速”

日期:2018-10-16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今后,安徽全省各单位应结合职工充电需求,加强对燃油车与电动汽车的分类停车引导,有效解决燃油车占用充电车位问题。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能源局获悉,全省下发了《关于加快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将为营造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创造良好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公共机构要统筹考虑单位和职工购买新能源汽车需求,坚持市场化原则,在单位内部停车场加快配建相应比例充电设施,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到2020年,单位内部停车场配建充电设施比例不低于10%。另外优先建设成本相对较低的交流慢充,根据实际需求配建一定比例快充。
 
  同时,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督促电网企业,加快供电能力不足的配电网改造升级,为充电基础设施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服务,同时,挖掘单位充电设施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潜力。
 
  安徽省能源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省行政中心率先垂范,在北门停车场已建充电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行政中心内部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有利环境。
 
  下一步,安徽全省还将加大充电设施建设政策支持力度。凡有条件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省直单位,经申请和论证通过,省公共机构节能专项资金将给予一定支持,并在申报国家和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时给予一定加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