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中国风电高度再被刷新,三家公司“打卡”历史新纪录

日期:2018-10-19    来源:三一重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9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远景能源 三一

2018年10月17日下午,河北邯郸市远景能源风电项目,石家庄恒泰吊装有限公司刷新了国内2.5MW风机吊装的新纪录,采用三一SCC6500A将一台远景能源EN141/2.5MW风机送到了150米的高度,创造了中国风电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从137米到140米,到现在的150米,我们不仅保持纪录,还一直刷新着自己的纪录。” 恒泰吊装总经理张军锋十分自豪。

虽然恒泰吊装入行十几年,但进入履带吊的时间并不长,作为一个热爱尝新又有前瞻性的企业家,张军锋敏锐地意识到未来绿色能源的发展空间。从2017年购买国内国内第一台SCC6500A到现在,恒泰吊装已经完成了7个风场208台风机的安装,成为了国内高塔风机的吊装主力。

张军锋介绍说,永济河风电项目计划安装126台风机,装机容量约277MW。一期已经完成了23台风机吊装,目前已进入第二期工程。“永济河项目用的都是三一6500A,除了突出的起重能力外,它作业速度相当快,而且非常稳定,对于业主和我们来说,效率、风险都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承担此次吊装任务的是首台升级版SCC6500A,也是恒泰吊装购买的第二台SCC6500A型履带起重机。将78吨轮毂吊至150米仅用时18分钟,比首次吊装137米风机用时还少了1分21秒。张总透露说,年底还将进行152米风机吊装,国内风机可能再刷新高。“平原风电”的发展前景巨大,技术发展也非常快,顺利的话,此次吊装的远景公司150米2.5MW样机很快就会推广使用。

2017年恒泰吊装安装 Vstas137米 2.0MW风机

“我很感谢三一对我们不遗余力的支持,”张总提到,吊装高度每升高一米,对于施工方的考验也就越大,尤其是在防止共振、吊装精度、操作手业务素质上的要求也就更高。“每吊装至一个新的高度,臂架的连接方案也不同,这里面涉及到精确的计算,大家都不知道怎么接,三一技术支持给了恒泰很大的帮助,三一的工程师不仅懂吊车,还懂风电,值得信任,让我心里很踏实。”

2018年恒泰吊装安装远景 150米 2.0MW风机

“就目前的升级版的三一SCC6500A的表现看来,还十分有潜力。”张军锋决定在年底的152米风机吊装中,使用该设备再次创造新的风机吊装高度。

除了永济河风电项目,还有更多三一SCC6500A起重机分布神州为风机吊装服务。这款被评为“2017年度起重机产品”的“风电吊装神器”,用客户价值证明了实力,用实力创造着客户价值,用恒泰董事长张军峰的话说:“我们永远要走在行业最前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