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拓展风电发展新空间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9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大会 风电平价 分散式风电

10月17日~19日,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8)在北京新国展举行。据悉,此次展会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65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4万余人次参与,再次打破由该展览会保持的风能展全球最大记录。

此次展览会以“迎接平价新时代,拓展发展新空间”为主题,重点讨论如何着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建立多元供应体系,从而实现从传统能源到清洁无污染能源的自然转型;如何推动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尽快摆脱财政补贴桎梏,快步实现平价上网;以及如何以新一轮电改和配额制为契机,拓展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国际间合作等新的风电产业发展空间等问题。

据悉,本届展会上的创新剧场以“未来风电”为主题,来自中国及全球领先的行业企业将展示和介绍业内顶尖的前沿产品和技术。与会专家介绍,当前,我国风电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多年的风电技术积累成果集中爆发,新机型推出数量创历年新高。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

除了常规风电外,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等为风电产业发展开拓了新的空间,2018年被称为分散式风电元年。海上风电也被业内寄予厚望,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完全可以完成500万千瓦装机,开工建设1000千瓦的“十三五”规划目标。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多位全球风能企业CTO,畅谈未来风电以及现代风电前沿技术等,给参会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思想碰撞。

(文章来源:中国发展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