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苹果加州拿地 供应商:疑似很快就要推出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8-10-23    来源:前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3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获得了在加州米尔皮塔斯(Milpitas)的仓库的一份10年租约,该仓库面积接近31.4万平方英尺(约合2.92万平方米)。如此大的面积,引发了对公司“大动作”的猜测。

据《硅谷商业杂志》(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报道,该工厂是一个位于McCarthy Creekside的“工业制造空间”,这是一个新的多相开发项目。这是一栋单层建筑,传闻苹果每平方英尺支付约90美分。

QQ截图20181023152924

据称,苹果的这笔交易直接将硅谷的仓库空置率从1.5%缩减至仅0.7。像谷歌和美光这样的公司也一直在抢购圣何塞周围的工业区地块,后者在该市的北部地区拥有超过6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

开发商Joey McCarthy告诉《华尔街日报》,McCarthy Creekside旨在用于“工业、研发和制造”等目的。苹果最有可能将之用于储存或研发,因为它的零部件制造一般不在美国境内。

如果是出于研发目的,目前还很难摸清苹果要做什么内容。其中一种可能性是自动驾驶汽车平台——苹果一直以来都有在分散湾区地带开展自动驾驶项目的潜力,而带有测试设备的雷克萨斯车辆是该地区道路上的常见场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甚至发生了两起设计这些车辆的事故,尽管苹果的人工智能设计似乎并没有出现什么漏洞。

有传言称,苹果曾将这方面的研发焦点进行过转移——从自动设计组装的电动车,转向了只是单纯研发打车技术。此举被视为撑不起无人驾驶汽车梦,索性转向基础技术的无奈之举。从自动驾驶技术评测的诸多报告来看,苹果似乎也有些力不从心,至少短期内超越Waymo等领先者是很难了。

但今年以来,苹果“造车”又陆陆续续露出了诸多进展,而且原本对自动驾驶要求严格的加州开始利好政策不断。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也表示,该公司确实在准备推出自研的汽车,在2023年-2025年之间推出。

虽然许多公司竞相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将其视作汽车所有权和交通出行的变革力量,不过还没有人明确指出该如何从中获利。据统计,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已发放了57张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许可,556辆测试车获准上路,批准的司机有1917名。上月中旬,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已增至70辆,而相关的驾驶员也增至139名,成为加州自动驾驶第三极。排名第一的是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巡航自动化公司Cruise,拥有超104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其他分别为:Waymo有88辆/415名,特斯拉有39辆/92名,宝马12辆,丰田11辆,梅赛德斯奔驰5辆等。

苹果的“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汽车项目一直以来神秘感十足,被认为是在一个隐秘的绝密场地“SG5”中开发的。

另外,苹果近来在汽车与自动驾驶人才“挖角大赛”中的步伐也让人吃惊。它与特斯拉一直都在软件、电池、供应链和机械工程等领域争夺同样的人才。据CNBC报道,苹果今年前8个月已经从特斯拉挖走了至少46名员工,甚至它之前跳槽去特斯拉的核心人员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也“回归”了。在新一波招聘狂潮中,苹果为技术人员、软件和制造工程师开出的薪水,是特斯拉为其相应员工支付工资的1.5倍。

不管怎么说,苹果目前亟需下一个利润增长点——而无人车绝对是首选。2021年将迎来业界目前普遍公认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元年,但苹果会如何玩,仍然是个迷。苹果汽车能否像旗下的iPhone、iPod、iPad、iMac一样,成为行业的革命者和塑造者?

苹果“造车”简史

苹果的汽车梦早在乔布斯时代就已有端倪,而它也已然成为了一家涵盖硬件、软件、数字发布等领域的高科技公司:

2013年

苹果正式宣布进军汽车领域,并推出“iOS in the Car”计划,后更名为CarPlay。

2015年

苹果公司招募谷歌、奔驰、通用、特斯拉等工作人员组建苹果汽车研发团队,并启动了“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这标志着苹果造车正式开始。此外,有传言称苹果曾和宝马协商,希望在纯电动I3的基础上打造Apple Car。

2015年2月

一辆苹果租赁的、搭载了多美外置摄像头的Van在南加州被拍到,有人猜测苹果是在进行自动驾驶相关的测试。

规模Mac Observer联合创始人Bryan Chaffin向媒体透露,苹果正从特斯拉挖角汽车专家。

2015年3月

2015年,苹果收购了占地7万平方英尺的美信(Maxim Integrated)半导体芯片工厂,和三星做起了邻居,该工厂位于Sunnyvale园区。据一位熟悉“泰坦”项目的消息人士向AppleInsider透露,许多苹果新招聘的员工都在Sunnyvale园区办公。消息声称,那里正在进行的一些项目在公司内部一直保持着“非常秘密”的状态。

2015年5月

苹果高级副总裁Jeff Willians在一个科技会议上称,汽车将会是终极的移动设备。苹果正在对许多领域进行探索,且会进入最能够形成颠覆的行业。

2015年8月

路透社指出,苹果高管多次参观宝马莱比锡工厂并学习宝马如何学习i3。

2015年9-10月

《卫报》消息称,苹果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探讨了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库克在一场会议上表示,汽车行业将发生巨变。

2016年1月

MacRumor称,苹果已将apple.car、apple.cars、apple.auto三个域名进行了注册。

马斯克称,苹果已经招揽了上千名工程师,其汽车项目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2016年2月

库克向《财富》透露,苹果确实在对汽车领域进行探索,但尚未投入太多。

2016年4月

德国一家媒体透露,苹果在柏林建立了一个秘密是实验室进行汽车相关的研发工作。

2016年5月

《华尔街日报》曝出,苹果盯上了加州一块面积较大的地产,并希望在此处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工作。

苹果斥资10亿美金投资滴滴出行。同年7月份,Uber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原中国业务被滴滴收购,令苹果的这笔投资价值瞬间翻了好几倍。

2016年5月

美国专利与商标部门透露了苹果当时的一项专利,主要涉及通过移动设备来控制车辆的技术。

路透社称,苹果正与输家充电设备制造商“对话”,考虑为自驾电动汽车制造充电站等基础设施。

2016年10月

苹果宣布放弃自主造车,转而与传统汽车公司合作,专注无人驾驶技术系统的研发,在苹果公司看来,系统研发或许更为实际可行。

2016年11月

苹果致信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建议汽车行业的新成员能够享受和传统驱车供应商、OEM主机厂一样的权力。这封信同时也透露出苹果对机器学习及自动驾驶系统的兴趣,苹果随后对此“供认不讳”。

2017年4月

3辆载着传感器和摄像头的雷克萨斯RX450h SUV在加州测试时被曝光,而这些车辆均使用了苹果路测许可证。

2018年7月

原苹果工程师张小浪因涉嫌“窃取自动驾驶相关商业机密”被起诉,苹果汽车“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的神秘面纱慢慢展开。

2018年8月

苹果的一项新专利显示,其正在研发嵌入AR的智能挡风玻璃。一位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称,“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推出新能源汽车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