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多久换电池?电池价格高么?车主:有点换不起电池了

日期:2018-10-25    来源:雨神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5
1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池 新能源汽车技术

对于很多人来说,新能源汽车是一款比较好的代驾工具,因为现在国家大力推广,所以价格方面有一定的优惠,也有很多的补贴,很多人也都是因为这些补贴才去更换的新能源汽车,确实补贴过后的新能源汽车,价格方面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由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还不太成熟,就算是有很多的补贴,成都的车主买回来之后也都会感觉到新能源汽车有点麻烦,具体来看就是电池的问题,如果说电池涉水之后会导致直接报废,直接报废的可能性很大,有的新能源汽车在涉水之后需要更换电池而更换电池的费用,我们绝对想象不到。很多的车主在看完电池的费用之后都在表示有点换不起电池了。

新能源汽车多久换电池?电池价格高么?车主:有点换不起电池了

对于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来说,多久换一次电池对我们比较有意义,一般来说在现有的技术条件支撑下,基本上4、5年电池就不耐用了,需要更换一下电池,而到更换电池的时候是不享受国家补贴的,电池的价格也比较昂贵。由于新能源汽车所需的电池需要特制,并且造价高昂,大约换一块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普遍都在四五万往上。而现在买的新能源汽车普遍都是10万元往下的,经过补贴之后一般不会突破10万元。很多车主也表示,换块电池还不如买一个新能源汽车。

并且新能源汽车日常的维护一点也不比燃油汽车要少,虽然说新能源汽车对环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不会过高的污染环境,但是这只是我们表面看到的现象,因为现在我们发电基本上都是火力发电,所以说新能源汽车的广泛使用也会带动电力的广泛消耗这样的话,火力发电就会更加多所燃烧产生的气体也会更多对大气影响也会增加,所以从根本上来看新能源汽车的优点也正是他的缺点。

而在日常的维护方面,新能源汽车由于电池比较的娇贵,所以在日常充电的时候不能够充得太满,也不能够放置时间太长,导致电瓶亏电,如果新能源汽车的电池长期充电的话,很有可能会损坏电池,电池的更换价格比较高,前面我们也说到了,普遍都在四五万元以上,所以说很多的车主也都害怕维护不好,导致新能源汽车出现亏损。并且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方面还存有一定的缺陷,没有燃油汽车那么成熟。

在小编看来,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是最主要的核心部件,就相当于燃油汽车的发动机一样,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选择合适自己的车才是最好的,尽量少挑一些不适合自己的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