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唐风电:提供清洁能源 点亮美好生活

日期:2018-10-26    来源:大河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风电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近日,来自三门峡市机关、学校、媒体等单位以及公司职工家属代表共70余人参观者走进河南省首个风电项目——清源风电场,现场参观了集控室、升压站设备、风机生产现场等心目中的“神秘”区域,“零距离”感受风力发电生产过程。
 
  据悉,大唐三门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举办以“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唐集团公司第十二届企业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交流,让社会更多了解大唐企业,感受大唐魅力,加强沟通,携手并进,共同守护好一方碧水蓝天。
 
  不忘初心,呵护碧水蓝天
 
  参观者走进风电场,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生产区域,听取讲解,系统、直观的了解风电生产过程,感受到了风电工作者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对中国大唐品牌、大唐河南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和三门峡风电公司在发展清洁能源、守护碧水蓝天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现在才知道一台风机一天居然能发那么多电,这样下来一年要节约多少煤啊?”一位来宾问道。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是大唐风电的初心和使命。自2005年中国大唐在三门峡地区率先探索开发清洁能源以来,一直致力于无污染、零排放的清洁能源事业发展,至今已十三载。据统计,自2007年12月该公司首台机组并网至今,已累计发电24.5亿千瓦时,按照火力发电标准煤耗330g/kWh计算,自并网发电至今,公司为国家节约标煤80.8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1.63万吨,减排灰渣29.5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3万吨,减排二氧化氮0.6万吨,节约淡水704.04万吨,为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校企互动,架起连心桥梁
 
  “叔叔,风机有多高啊?”
 
  “风机不怕下雨下雪吗?”
 
  “哥哥,风机脏了怎么办?”
 
  来自陕州区王家后乡第一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按捺不住内心的疑问和好奇,纷纷发问。
 
  作为清源风电场的“老邻居”,此次开放日,公司首次邀请了来自该校的37名师生走进风电场,零距离感受该风场发展成果。
 
  他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展板,实地参观站内设备、风机现场,亲身感受风力发电机组发电过程,不但明白了风机发电原理,也体会到了风电叔叔们的辛苦和伟大,更加为祖国电力科技的发展感到骄傲,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说实话,这些孩子每天看着漫山遍野的风机在转,早就对这些‘大风车’是怎么发电的感到很好奇,得知要参加这此活动,很多学生都在私底下做功课,学习兴趣被充分调动了起来,真的很有意义!”一位老师有感而发。
 
  “清源风电场的发展,与王家后乡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这里的一点一滴都有你们的无私付出”,该公司负责人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互相了解和来往,达到互相支持、互相促进的目的。
 
  岗位探亲,“家”为安全代言
 
  “家里的事儿不用操心,他的平安就是全家的幸福。”“希望他一定要遵章守纪,听领导的话,我们做父母的就放心了。”“原来修风机真的这么辛苦,以前晚上回来的晚,我总是怪他,现在我理解了,只希望他注意安全,平安下班。”听完风机发电原理和平时如何检修维护的讲解后,在采访环节,家属们你一言我一语,真情流露,闻者动容,不禁让人感到一份别样的家暖情怀。
 
  员工家庭的幸福和谐是企业安全的重要保证,企业的安全又是我们员工家庭的最大、最实在的幸福。此次开放日,该公司还邀请了部分员工家属走进风场,实地到岗亲身感受爱人、孩子的工作场地,了解亲人的工作性质,激发亲情活力,营造安全氛围,以此来助力企业安全,助力员工幸福家庭建设。
 
  远远望去,漫山遍野带有唐标的“大风车”正迎风起舞,与蓝天、白云、青山组合成一副现代科技与自然风光完美融合的美丽画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