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奥迪合作优美科电池回收新进展 研发高压电池组件闭环回收

日期:2018-10-2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电池回收 闭环回收

奥迪官网报道,奥迪已经与德国优美科(Umicore)公司完成了电池回收战略研究合作的第一阶段。双方正合作研发可以反复使用高压电池组件的闭环,特别是电池原材料中比较有价值的材料。

在2018年6月与优美科合作之前,奥迪曾分析过A3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并且确定了回收方式。奥迪与材料技术专家合作,确定了钴、镍和铜等电池组件的可能回收率。结果是,在实验室测试中,95%以上的电池组件可以回收再利用。

奥迪和优美科目前正在研发具体的回收概念,重点在于闭环回收法。在闭环中,电池中有价值的元素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流入新产品,从而被重复使用。现在,奥迪正在新款奥迪e-tron电动汽车的高压电池回收中采用该方法,目的是深入了解回收材料的纯度、回收率和原材料库等概念的经济可行性,而目标是实现安全供应以及更短的交付周期。奥迪公司采购和IT管理委员会成员Bernd Martens表示:“我们想成为推动电池回收过程的先驱,这也是我们实现采购过程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计划的要素之一。”

对于奥迪来说,电池回收是可持续电动移动出行的关键因素。从原材料的提取到其位于布鲁塞尔(Brussels)的二氧化碳中和e-tron工厂,再到回收电池组件,该高端品牌正致力于在整个汽车价值链中实现环保的概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