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汽车行业动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大众电动汽车平台MEB首家工厂落户上海

日期:2018-10-29    来源:中信建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9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股市

行业动态信息

本周行业要闻

1大众集团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平台MEB首家工厂落子上海大众

【点评】大众汽车的全球首个专为MEB新能源平台设计的工厂选在中国上海设立足以证明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上汽与大众无法取代的合作关系,这个新工厂的建立对上汽大众未来新能源发展进程、实现2025战略目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78万辆,纯电动占81%,新能源车保有量达221万辆。

【点评】随着汽车驾驶人数的增加,汽车净销售量未来有望继续维持,新能源汽车受消费者喜爱未来销量将持续攀升。

3)海南自贸区正式确立,新能源车外资准入限制同时取消。

【点评】海南自贸试验区的确立,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更加便利、开放的条件。海南在相关政策引导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同时,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渐完善。

本周公司要闻

【黔轮胎A】【万丰奥威】【金固股份】【江淮汽车】【万向钱潮】等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

投资建议

近期行业三季报陆续发布,建议持续关注汽车行业三条投资主线:1、以电动智能以及传统汽车节能减排的行业趋势主线;2、行业增速放缓下强势整车龙头的新车周期主线;3、产业压力提升背景下细分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产品结构升的优质零部件主线。推荐关注标的上汽集团、广汽集团H、比亚迪、福耀玻璃、宁波高发。

风险因素:终端销售竞争加剧、贸易战影响加剧、宏观经济影响、行业政策变动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