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贾跃亭回应诽谤案胜诉 与恒大之间矛盾却再次升级

日期:2018-10-30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30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贾跃亭诽谤案 恒大健康 紧急仲裁

贾跃亭与顾颖琼诽谤案,近日在美国尘埃落定。与恒大在香港的仲裁案相比,此案贾跃亭可谓真的赢了。

贾跃亭“是非曲直,自有日月”

10月29日下午消息,贾跃亭在美国诉顾颖琼诽谤一案,华盛顿州国王郡高级法院向顾颖琼下达了一项永久性禁令,将永久禁止顾颖琼发布任何针对贾跃亭及其家人的虚假言论,并禁止其联络包括但不限于LeEco和FF等与贾跃亭有关公司的员工及债权人。

当日,贾跃亭在微博转发了该新闻并且评论道:“是非曲直,自有日月”,以表明自己对于胜诉的态度。

贾跃亭诽谤案胜诉,贾跃亭与恒大

此前在10月23日,顾颖琼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道歉信,表示之前发表的贾跃亭或其公司正在接受美国政府调查,贾跃亭曾将公司财产通过信托形式转移给家人等为虚假言论,并向贾跃亭公开道歉。

此事件起因于2017年8月,顾颖琼在个人公众号连续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贾跃亭和乐视的内幕爆料,涉及贾跃亭在美国购买豪宅,为家人申请不可撤销信托,贾跃亭根本没去香港融资,乐视美国数据作假欺骗中国外汇管理局等诸多负面内容。诸多重磅爆料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与关注。

美国西海岸时间9月29日上午,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根据公司股东贾跃亭申请,向顾颖琼发出临时禁令,贾跃亭表示将在中美两地对顾颖琼提起诉讼。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于10月6日正式受理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

时至今日,伴随着顾颖琼发布道歉信,以及法院向顾颖琼下达了一项永久性禁令,将永久禁止顾颖琼发布任何针对贾跃亭及其家人的虚假言论,意味着这桩案件以贾跃亭胜诉而落下帷幕。

贾跃亭与恒大矛盾再次升级

诽谤案已落幕,贾跃亭与恒大的矛盾却并没有在10月25日告一段落。

当天,恒大与FF均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公告和声明,只是双方公布的内容角度完全不一样,均透露出自己是胜利一方,让吃瓜群众“懵圈”。

FF发布了以“FF申请紧急仲裁全面获胜 正式开放全球融资”为标题的声明,指出“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而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则称,仲裁员驳回Smart 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其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申请。作为临时救助措施,仲裁员同意Smart King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时颖投后估值,时颖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针对部分媒体的报道,以及出于对恒大公告内容的不满,10月27日,FF发出了一封以“白与黑”为配图的“关于FF申请紧急救济仲裁获胜的严正声明”。

声明中除对恒大健康于日前发布的公告内容进行逐一反驳外,还指出,“针对恒大健康罔顾法律事实、误导资本市场的公告,FF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面对FF的指责,一位接近恒大的人士称,鉴于FF及贾跃亭在严正声明中偷换概念、混淆视听、误导公众,目前恒大内部正在与律师团队研究,考虑对FF及贾跃亭提起诉讼。

其中FF声明称, 恒大健康公告故意把另一仲裁中FF的诉求与本次紧急救济混淆,弄虚作假,不仅给资本市场释放了错误的信息,严重误导股民,更是制造了违背法律事实的舆论,蒙蔽了媒体和公众。

恒大方面则在回应中明确,根据公司收到的紧急仲裁结果,香港仲裁中心已驳回了贾跃亭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仲裁庭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是考虑到FF目前已濒临破产。

值得注意的是,判决结果中提及的5亿美元融资金额上限,是恒大今年7月与FF签订的补充协议中的承诺,即在今年年内支付给FF5亿美元认购资金。

不过,据了解,上述FF获得的“5亿美元融资权”并不包括在恒大未支付的12亿美元认购资金内,而是新增融资权,并且恒大拥有优先购买权。

除此之外,对于是否“驳回FF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申请”双方给出的说法也各不相同。在声明中,FF方面再次进行了反驳,认为上述说法与事实并不相符。

FF声明表示,“裁决书显示,仲裁庭并没有就这一申请作出任何裁定,而是将在另一仲裁中裁定该事项。”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在10月18号仲裁聆讯中突然提出要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而该申请已被紧急仲裁员于10月22号驳回,相关法律文书已于当日下发,因此10月25日的仲裁书不再重复。贾跃亭以10月25日仲裁书中没叙述来向公众‘暗示’仲裁庭从未驳回资产抵押权,明显混淆视听。

恒大健康作为上市公司,公告内容的发布会非常严谨。如果公告内容有问题,香港仲裁中心也不会坐视不管。

FF声明中指出,仲裁庭裁决恒大健康将负责支付FF此次紧急救济仲裁相关法律费用,属于败诉方应履行的法律义务,这也是恒大败诉的直接证据。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发起仲裁的诉讼费用超2000万元,该笔费用全部来自于恒大的投资款。

据了解,紧急仲裁属于紧急济助措施,在法律上不存在获胜一说,而是在双方的诉求之间寻找平衡,驳回严重损害对方利益的诉求。

FF和恒大现在都称对方的言论是误导资本和误导公众,并同时提出采取法律手段,这一举动让吃瓜群众再次“懵圈”。贾跃亭与恒大到底孰白孰黑?到底谁赢了?八次上失信名单的贾跃亭还会有人投资吗?恒大这位“前金主”真的会认栽吗?很多问题都还待解,只等后续双方新的进展,或能给出答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