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解三明: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200万

日期:2018-10-3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3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市场 汽车行业

  近日消息,近日在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监测处处长解三明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预计2020年达到销售200万辆,保有量超过500万辆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从现有的数据来看,虽然国内的汽车市场整体大环境面临一定困境,但新能源车的大力发展带来了一丝温暖。 解三明表示,前些年政策的利好如购置税减半,“提前了一些消费,积压了消费能力,汽车工业利润增速转负。”
 
  2018年1至8月份汽车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3万亿元,亏损面达到了20%,资产负债率59.2%。如果看单月的利润,8月份的利润下降了31.8%,累计下降2.1%。汽车行业所谓的“金九银十”销量黄金期仿佛不存在了。
 
  解三明进一步表示,“汽车的好日子,普通的汽车,遇到了一定的难关。从2000万到3000万已经到了平台稳定或者是发展期。9月份不同类型的销售有所不同,轿车销量稳定,SUV还是增长的。”
 
  商用车产同比下降明显,包括客车和汽车。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目前占有42%,最高达到49%,现在都在下降。汽车出口最高的一年达到了100万辆,现在出口了81万辆。库存下降,企业的经济效益增长了15%。
 
  然而,在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市场却得到了较高速的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9月份新能源汽车单月超过12万辆,增速60%以上,2018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2020年达到销售200万辆,保有量超过500万辆目标应该是没有问题。”
 
  但解三明也坦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是前途光明而道路曲折”。目前电力电池核心仍未取得突破,配套环节薄弱,充电桩未能普及,后市场流通服务体系等仍有待建设。“如今,行业发展中需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创新驱动,健全政策体系,完善信贷、保险、租赁、二手车交易体系,深化开放合作。”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市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汽车专家郭孔辉建言,农村地区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需求所在区域,应让绿色“国民车”合法化,以促进农村城镇化、现代化,以及农业规模化、工业化。
 
  郭孔辉分析,低能耗电动汽车可以少背能源重量,减少能量消耗,使用效率高,购置成本低,使用成本也低,“即使高指标电动汽车的技术完全成熟,低能耗经济型电动汽车,仍然应该尽量提倡。”大中城市逐步实现分类管理和低碳化逐步的改造,将能耗高的车辆替换下来,逐渐用混合动力,通过不同的技术途径,将碳排放降下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