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开发商5.1亿收购美国风电企业

日期:2018-11-01    来源:同花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1
12: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并购 海上风电 沃旭能源

身为全球最大离岸风力发电业者之一,沃旭能源在全球各地皆有工程计划,包括丹麦、英国、德国与台湾。但沃旭能源今年在美国麻州的竞标案却失败,导致兴建全美最大离岸风电厂的计划付诸流水。

沃旭能源此次砸下重金收购深水风电公司,目的便是绕过美国复杂的政治与监管系统,打算全力加速扩张美国市场的脚步。

沃旭能源全球风力事业执行长纽贝特(MartinNeubert)指出,美国离岸发电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可望迅速成长,而他们试图藉由收购深水风电提升该公司的竞争优势。

纽贝特表示:“对于我们而言,美国离岸风电市场吸引力极大,在战略位置上亦具备重要意义。我们希望结合双方优点,变成北美第一大离岸风力发电业者。”

深水风电的总部位于罗德岛州普洛威顿斯(Providence),该公司过去兴建、经营离岸风电厂的经验十分丰富。美国第一座离岸风电场便是由他们所建,而该公司目前在罗德岛州、康乃狄克州、纽约州等皆有建厂计画。

沃旭指出,两家公司预计于2018年底前完成此笔交易,届时将成立一个名为OrstedUSOffshoresWind的新公司,而两家公司风电资产也将合併在一块。

北欧国家长期在离岸风力发电市场居于领先地位,如丹麦、英国与德国等。这些国家过去必须仰赖政府钜额补助,才能让风电能源得以普及化,但近年来随着风电成本逐渐下降,沃旭能源公司等业者如今同意在不申请补助的情况下兴建电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