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加州首例 Waymo无人驾驶测试不需安全员

日期:2018-11-01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1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测 测试 加州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表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并且在测试时无需有安全员乘坐。

据了解,Waymo是首家获得此类许可的公司,虽然之前也有许多公司获得过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但都需要有安全员坐在驾驶席上,而此次Waymo公司在测试时,可以不再配备安全员。加州监管部门称,允许Waymo有30辆无人驾驶车辆,可进行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测试。

不过,要想完成这样的测试,对企业的要求也更为严格,其中包括提供相当于500万美元的保险;车辆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符合至少L4级自动驾驶水平;确认车辆已经在模拟规划运行区域进行过一系列测试;通知该地方政府测试的计划;制定执法互动计划,保证执法机构可第一时间观察测试车的状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