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1亿辆燃油车2年内强制报废,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拐点

日期:2018-11-02    来源:电动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2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燃油车 强制报废

日前,国家工信部再出重拳整治燃油汽车,要求我国将在全国推行国六排放标准,全国有超过1亿辆燃油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被报废,给新能源汽车留下巨大的市场空间。

QQ截图20181101160013

● 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

在全球禁售燃油车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更是走在前列,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国家。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亿辆,我国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燃油车市场,而燃油车给中国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已经在国家层面高度关注并上升到国家战略。

禁售燃油车,不仅是中国,而在全球各国也早已积极行动,特别是一些欧洲发达国家,早已公布燃烧汽车禁售的时间表。比如英国、美国、法国等,这些国家的燃油车禁售时间均没有超过2040年。虽然我国还没有发布准确的燃油车禁售时间,但是工信部已经开始研究,并且大致确定禁售时间。

● 超1亿辆燃油汽车需要尽快淘汰

我国现在机动汽车保有量大约是3亿多辆,国六标准实施后,不符合国六标准的燃油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亿辆,而面临立即淘汰的国三国四标准的机动车保有量都超过1亿辆,这部分是要被淘汰的机动车。

目前,我国已经确定会在2020年正式实施国六标准,但是明年开始,我国将会在部分地区试行,这些地区主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东、海南、河北、河南等,所以,这些地方的车主要特别注意,购车需谨慎。

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超过1亿辆燃油汽车将会快速报废。届时,这1亿辆的市场空间将主要鼓励新能源汽车来填补,这将对新能源汽车是极重要的利好,也将驱动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旨在交流行业信息与研究经验,不作商业用途。在任何情况下,本文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跟我们联系!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或和支持其观点。本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所有解释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