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英国浮动式海上风电潜力分析

日期:2018-11-02    来源:可再生能源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海上可再生能源Offshore Renewable Energy(ORE) Catapult公司代表The Crown Estate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浮动式海上风电在支持海上风能供应链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英国的海上风能贡献了50GW容量。该研究列出了浮动式海上风电发展对英国经济的潜在好处,以及可能需要的政府支持的不同类型和成本。据估计,到2050年,该领域可以产生多达17000个工作岗位,以及336亿英镑的总增加值(GVA)。
 
  浮动式海上风电产业正处于发展初期。在苏格兰,目前有两个运营测试和示范规模的项目。在英国的其他地方,人们对未来商业规模的浮动风电项目很感兴趣,特别是在康沃尔郡。
 
  然而,该报告指出,如果离岸风电的贡献继续增长,那么浮动式海上风电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到2050年至少贡献10GW容量。全球浮动式海上风电的潜在市场也明显大于固定式离岸风电,这是由于深海水域在商业上只适合浮动而不适合固定的设施。如果有正确的政策支持,这将会创造一个令人兴奋的供应链机会。
 
  报告指出,在适当的早期阶段的政策支持类型和水平下,英国的浮动式海上风电行业将有可能继续增长,并从行业和就业方面受益。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么大、这么明显,对创新、工业化和高质量工作岗位的可再生政策支持正在增加,浮动式海上风电符合所有的条件,”苏格兰皇家房地产公司(Crown Estate Scotland)高级开发经理希恩?威尔逊(Sian Wilson)表示。“如果正确的政府支持到位,成千上万的英国就业岗位、全球出口以及清洁安全的能源生产都可以竞相发展。”
 
  该报告作者、ORE Catapult的insight部门主管Gavin Smart补充称,海上风能将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经济和工业效益最大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然而,要充分发挥它的潜力,就需要浮动式海上风电做出重大贡献。
 
  Smart表示:“这项研究的一个关键部分是行业参与制定和测试假设。”这突显出英国供应链在服务于国内和出口市场方面的优势,它在海上风能、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发挥了巨大的杠杆作用。随着全球日益关注碳排放的减少,以及浮动式海上风电技术在广泛的水深和各种海底条件下的适用性,英国在利用这个不断增长的面向全球的出口机会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