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金锂科技现“生存危机” 因大客户欠5100余万元未还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2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锂科技 锂离子电池 正极材料

近日,江西新三板公司金锂科技的主办券商国信证券发出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金锂科技目前产能利用率低、亏损持续扩大,其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金锂科技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99.79 万元,2018 年 1-8 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49.51 万元,公司亏损进一步扩大。同时,截至2018年8月31日,公司未分配利润累计金额达-2,294.72 万元,公司实收股本 6,379.58 万元,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

金锂科技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据金锂科技上半年财报显示,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为金锂科技的主要客户,在2018年3月沃特玛财务状况出现恶化,截至6月底未出现较大好转倾向。受此影响,金锂科技在沃特玛出现财务危机后,未对其供货,同时在老客户以及新开拓客户上均加强账期控制上,因此2018年上半年公司产量、销量和利润均下降幅度较大。

同时,金锂科技近期对江西佳沃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江西佳沃)发起诉讼,原因是2016年9月~10月间,金锂科技供给江西佳沃的多笔磷酸铁锂原料订单,迟迟未能收到对方货款,总计欠货款达5100万元。此次金锂科技诉状中也提及,前期有3000万元货款,是由于江西佳沃所背书提供的3000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因空账无款而无法承兑,由于该商业承兑汇票被拒付款,原告多次向被告交涉,均遭到拒绝。金锂科技的诉求有索要货款3000万元,并索要违约利息100万元。

公开数据显示江西佳沃近期被曾被法院强制执行,以及因票据追索,票据纠纷遭人起诉。值得一提的是,江西佳沃在2016年时由江西沃特玛新能源公司改名而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