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前三季弃风率续降 三季度风电水电盈利趋好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5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风电水电 风电龙头

  行业策略:风电:本周能源局公布前三季度弃风量同比下降 33.3%,弃风率降至 7.7%。风电龙头发布季报, 三季度净利增速较上半年加快, 同时三季度收到补贴收入,四季度预计还将继续收回,将改善现金流和负债率状况,建议关注龙源电力、节能风电、金风科技。 水电: 华能水电和国投电力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净利增长较快, 主要是来水较好、平均上网电价提升和新增装机,四季度亦预计乐观,中长期看弃水率将下降,将提升利用小时, 建议关注长江电力、华能水电、 国投电力。 火电: 本周华电国际公布三季度实现净利 5.4 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 主要是电价和利用小时同比提高。不过三季度火电公司利润整体同比下滑,主要是煤价同比上涨。预计四季度煤价将不会大涨,中长期煤价中枢下滑以及利用小时未来提升趋势向好,盈利将回升,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和华电国际。 核电: 本周能源局公布目前我国在运核电机组 41 台装机容量4052 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 15 台装机容量 1756 万千瓦。随着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的机组陆续投入商运, 预计核电重启审批将提速, 建议关注中国核电和中广核电力。周热点新闻: 1) 国家能源局发布前 9 月全国新增风电并网容量 1261 万千瓦,到 9月底累计风电并网容量达到 1.76 亿千瓦; 1-9 月,全国风电发电量 267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6%;平均利用小时数 1565 小时,同比增加 178 小时; 1-9 月,全国弃风电量 222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 74 亿千瓦时。(国家能源局)
 
  2) 国家能源局本周发布 AP1000 山东海阳核电 1 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目前我国在运核电机组达 41 台,装机容量 4052 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 15 台,装机容量 1756万千瓦。 1-9 月,核电发电量 209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4%。 (国家能源局)行情回顾:10 月 29 日-11 月 2 日这周申万电力板块上涨了 2.67%,跑输上证综指 0.32个百分点,跑输沪深 300 指数 1.01 个百分点。这周电力板块涨幅前五名公司分别为闽东电力、涪陵电力、上海电力、华电国际和华能国际,分别上涨 33.87%、 14.28%、13.06%、 12.20%和 10.55%。跌幅前五名公司分别为桂东电力、长江电力、三峡水利、桂冠电力和浙能电力,分别下跌 3.66%、 2.50%、 2.06%、 1.26%和 1.24%。交易数据监控: 截至 2018 年 11 月 2 日,电力行业*ST 凯迪等 25 家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天富能源等 6 家公司股价跌破最近 1 年定向增发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