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再见充电桩?太阳能充电车顶来了 无需充电无限续航一天充上60%

日期:2018-11-05    来源:百家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太阳能充电车 太阳能电池

  起亚汽车和现代汽车正在研发太阳能车顶,并且已经宣布将在选定的现代汽车集团汽车上引入“太阳能车顶”充电技术。汽车制造商将把发电太阳能电池板嵌入其车辆的车顶或发动机罩中。太阳能充电设计用于为内燃,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提供额外的电力以扩展范围。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开发三种类型的太阳能屋顶充电系统。
 
  第一代系统专为混合动力汽车而设计,而第二代技术则采用半透明太阳能车顶系统,用于内燃机车辆。第三代技术包括用于电池电动车辆的轻质太阳能车顶。
 
  第一代混合动力车型系统采用硅太阳能电池板结构,集成在标准车顶中。该系统能够在正常的一天中电池充上30%至60%的电量,充电率取决于环境因素和日照水平。
 
  第二代半透明太阳能屋顶将应用于燃气动力汽车,代表了该技术的世界首创应用。半透明技术可以与全景天窗集成,让光线同时进入车厢,同时为车辆充电。将太阳能充电系统应用于ICE车辆将有助于他们遵守更严格的全球环境法律来规范二氧化碳排放。
 
  第三代系统目前正在测试中。它旨在应用于环保电池电动车型的引擎盖和车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能量输出。
 
  那这个功能怎么实现的呢?
 
  太阳能充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器和电池组成。当面板吸收来自太阳光时,它会在硅电池中产生电子 ,从而产生电流。比如说配备100W太阳能电池板时,当车辆暴露在充足的阳光下一小时,可以产生高达100 Wh的能量,以此类推。该控制器具有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 ,可控制电压和电流,从而提高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的电力效率。该功率被转换并存储在电池中,或用于减少车辆交流(AC)发电机的负载,从而增加车辆的行驶里程。
 
  “未来,我们期望看到许多不同类型的发电技术集成到我们的车辆中。太阳能车顶是这些技术中的第一个,并且意味着汽车不再被动地消耗能量,而是将开始积极地生产它“现代汽车集团工程与设计部执行副总裁Jeong-Gil Park技术开发人员表示。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项激动人心的发展,为车主设计一项技术,帮助他们从能源用户转变为能源生产者。”
 
  第一代“太阳能屋顶”系统将从2019年开始引入现代汽车集团的车辆,包括起亚的未来汽车,以帮助实现全球法规目标和提高车辆燃油效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