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恩捷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拟收购江西通瑞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电池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5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企业 控股 收购

11月1日晚,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提升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生产规模,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恩捷”)于2018年10月31日与尚濠有限公司、高安市科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交易对手”)签订《尚濠有限公司、高安市科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约定,上海恩捷拟以其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收购交易对手合计持有的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通瑞”或“标的公司”)100.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亿元,具体收购对价将按照上海恩捷对标的公司尽职调查的结果最终确定。

公告显示,江西通瑞实际出资额为人民币6,198.01万元,占实际出资额比例42.31%,持有江西通瑞90.00%股份;高安市科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出资额为人民币8,450.00万元,占实际出资额比例57.69%,持有江西通瑞10.00%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上海恩捷持有江西通瑞100.00%股份。

恩捷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锂电池隔离膜的产能,实现规模效应,体现公司的龙头作用,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的长远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西通瑞将成为上海恩捷的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积极推进湿法锂电池隔膜业务的战略布局,有利于推动公司在隔膜行业的发展。

恩捷股份前身为云南创新新材料集团,成立于2013年8月,于2016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18年9月28日与2018年10月15日,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变更的议案》后,公司名称变更为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内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龙头企业,上海恩捷与国内外知名锂电池生产厂商如三星SDI、LG、比亚迪、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有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在国内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供应中占据显著的市场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