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戴森首家电动汽车工厂将落地新加坡

日期:2018-11-05    来源:FT中文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5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森 电动汽车 新加坡工厂

戴森(Dyson)将选择在新加坡而非英国和中国来制造其首批电动汽车,并希望能借这款产品来定义其业务。

这家吸尘器制造商此前将其在英国的一家设计电动汽车的工厂列入候选名单,但为了更靠近其现有生产中心和潜在客户而选择了新加坡。

这家私人集团计划通过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进入汽车行业,以利用其在电池和电动机方面的现有知识,这使其拥有相对于现有制造商的优势。

它计划投资20亿英镑用于该计划,其中10亿英镑用于电池技术,另外10亿英镑用于开发和建造车辆。

戴森强调,英国即将退欧并非是促使其做出该决定的一个因素——其创始人詹姆斯?戴森爵士(Sir James Dyson)支持英国退欧。周二早上,戴森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恩(Jim Rowan)向员工们宣布了这一决定。

戴森运委会非执行董事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你不能把英国退欧纳入讨论”。

新加坡与中国(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和日本签署了贸易协议,而且即将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罗恩在周二早上发给员工的邮件里写道:“我们在新加坡现有的印迹和团队,再加上该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专长,让该国成为我们的优选地点。”

他补充说,新加坡“高超的技术专长和专注”抵消了其高昂成本基础。

戴森已经在新加坡生产电动机,并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组装吹风机和吸尘器等家用电器,它十多年前就停止了在英国的生产,尽管英国依然是其全球总部所在地,该公司在英国开展大量的研发工作。

戴森在曾经是空军基地的英国威尔特郡哈拉温顿工厂投资了2亿英镑,有400名员工在那里从事汽车设计和工程工作。

戴森不愿证实其在新加坡新工厂的投资规模,这将是戴森在新加坡建设的第四个工厂。

新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前完工,2021年投产。

戴森未来将会考虑为其他汽车开设更多的生产基地,但拒绝就该计划发表更详细的评论。

曾在宝马(BMW)担任全球销售总监的罗伯逊表示:“戴森汽车工厂将不止一个,因此我们正在为第一阶段准备生产地点。”

戴森计划制造多款汽车。

英国《金融时报》早先报道称,戴森的计划包括三款车型,其中第一款车型有一条能够制造数千辆汽车的生产线,以建立对该款车型的需求和销售渠道。据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表示,随后的车型将有数万辆的生产规模。

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戴森将采用何种电池为车辆提供动力。

该公司最初计划使用内部正在研发的技术,但罗伯逊表示,“所有的选择都在考虑之中”,包括向外部供应商购买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