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顺义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规划(2018-2025)出炉

日期:2018-11-06    来源: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 新能源汽车 产业园

近日《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发展规划(2018-2025)》出炉,顺义区正在规划实施“一廊、一镇、六园、多点”的100平方公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全产业链、全产品链、全生态链布局。

一廊即智能交通走廊,以车、路、云、网协同为特征,将5个镇域总长80公里的城市主干道进行智能化升级,创新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构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生态圈;一镇即北小营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以产业创新要素集聚与城市生活协同发展为特征,通过现有汽车产业和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辐射带动,规划多场景城市形态和多功能承载空间,实现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生态宜居;六园即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形成研发设计产业园、整车制造与系统集成产业园、车载智能硬件产业园、软件信息产业园、高精度地图产业园、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等六大产业园,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多点即智能网联汽车在全区探索实施多个示范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物流、智能环卫、共享出行、智慧公交、自动驾驶摆渡接驳、无人车配送等应用示范。

顺义作为北京汽车产业大区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多年发展形成了完整产业链,目前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中外汽车客商入驻,投资总额达500亿元。以北汽集团、北京现代、奔驰新能源、宝马中国研发中心、滴滴出行、车和家等为代表的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集聚发展,一批涉及芯片、电子、材料、5G通信、高精地图的重点企业加速集聚。

目前,北小营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深入规划实施;首期300亩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即将启动建设;奥林匹克水上公园7公里半开放道路投入运营;中关村顺义园12公里测试道路已全部开放。据介绍,下一步,顺义区将在有条件的区域申请更多测试道路和示范应用场景开放。

据了解,截止到2017年,顺义区累计生产汽车995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5万亿,累计实现税收1200亿,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300亿。目前,传统车年产量超过100万辆,新能源车年产量超过10万辆,汽车产业年工业产值近1800亿。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网联汽车是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是智能化与网联化融合的重要载体。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力争实现1000亿元,逐步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示范应用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