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前三季风电弃风电量同比减少74亿千瓦时

日期:2018-11-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并网 并网容量 三季度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风电并网运行情况。据行业统计,2018年1-9月,全国新增风电并网容量1261万千瓦,到9月底累计风电并网容量达到1.76亿千瓦;1-9月,全国风电发电量2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平均利用小时数1565小时,同比增加178小时;前三季度,全国弃风电量22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74亿千瓦时。
 
  1月份至9月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较多的省份是内蒙古(193万千瓦)、江苏(156万千瓦)、山西(117万千瓦)、青海(110万千瓦)、河南(86万千瓦)。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省份是上海(1909小时)、江苏(1857小时)、云南(1848小时)、辽宁(1750小时)、福建(1722小时),我国风电行业也随之回暖。
 
  而随着三季报的披露结束,风电行业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也已经全面出炉,据统计,15家风电上市公司中,今年前九月累计实现净利润110.02亿元,去年同期为92.60亿元,同比增长18.81%。
 
  风场开发、建设以及风电运营等6家上市公司的利润总和占全部15家公司的利润总和的九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上游风机制造企业由于行业竞争等原因,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大连重工亏损1.5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