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全球海洋能功率700亿千瓦 带你见识巴西海浪发电

日期:2018-11-06    来源:洋洋谈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6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海浪发电 海洋发电资源

我们所生活的这个年代,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我离不开电,这似乎已经是离不开的一个生活必需品,并且我们离不开的手机也需要电力作为支撑。如果没有了电力似乎我们的手机也就成为了一块废铁,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

当然在各国之间有不同的国情,也有不少地区是缺乏电力的,并且随着人们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电能源也越来越缺乏,因此不得不想其他的办法来代替。可能我们对风能发电,水力发电都不陌生,但是你有听说过海浪也能发电的吗?

在巴西赛阿拉州佩森港,就有着这样一个海浪发电的装置,这个东西是由两个大圆盘组成的,直径大概有十米左右。在这两个圆盘上连接了22米长的机械手臂,还装有液压水泵,每当海浪拍打的时候,这些浮在海面上的圆盘就会随着波浪而上下摇摆,在这样的过程中就可以锅轮机提供动力,当国轮机循环起来以后,就能够转化成源源不断的电力资源。

再通过一些装置输送到电网当中,当然波浪的分布也十分广泛,所储存的电能也非常大,用海浪发电完全是就地取材。毕竟海浪中所潜藏的能量是巨大的,又清洁又环保,并且波浪发电也是一个独特的优势。因为波浪能的能量密度比较高,一般是比风能高四到三十倍左右,因此也能够想得出来这种海浪发电的模式,似乎意味着可开发的能量是巨大的。

有人根据推算全球的海浪能功率可以达到700亿千瓦,就有二十五亿千瓦可以利用开发,这种发电的方式和潮汐发电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不过比太阳能和风能比起来,似乎也更有优势一些,因为波浪能可以不受天气的影响而产生能量,这还是一种可持续的能源,或许能够满足人们未来越来越高的能源需求。不得不感叹人类的智慧同时也更加赞叹大自然的馈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