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我国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通过

日期:2018-11-0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6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近日,中国海装组织召开2017年中船重工科技与创新项目——“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初步设计方案评审会,对该项目总体设计方案及主要技术指标进行评审,为下一步研究工作提供指导。

会议邀请了中船重工第713研究所所长庞国华、中船重工科技与信息化部副主任王俊利、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赵生校、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中国船级社副总监蔡安民、湘电风能首席技术专家龙辛作为评审专家。中国海装董事长王满昌,副总经理何利志、汤文兵、黄卫民,以及中国海装参研项目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海装技术专家周祖田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会议讨论、综合评审,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充分调研分析国内外海上大功率风电机组发展现状及趋势,国家及地方政策规划,沿海风能资源状况,未来目标市场定位,各关重零部件技术成熟度等内容的基础上,确定了机组功率等级和叶片长度,形成了传动链、发电系统、变桨系统等关键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报告,完成了系统及关重零部件初步设计,达到了既定的项目节点任务目标;同时对项目未来将开展的工作、潜在的风险及对策有清晰的认识。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既有的工作成果可以作为后续工作的基础和依据,建议按照项目任务书和专家意见开展下一步工作。

中国海装董事长王满昌对参会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王满昌强调:“中国海装要以市场需求及产业链发展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夯实海上风电项目技术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