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山西华电新能源:推进区域做实强基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日期:2018-11-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7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新能源 风电 风机

截至10月底,山西华电新能源分公司累计发电量92473.58万kwh,利润总额24755万元,完成年度利润目标的105.6%,持续释放管控体制改革“红利”。

2018年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做实”“强基”管控体制优化改革部署,强化顶层设计,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为主体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管控体制优化改革近期和远期目标,稳步推进“五统一”管控。按照山西能源公司部署,撤销各项目单位管理机构,推行合署办公,成立8个职能部门,发挥协同管理效力和资源优势,建立完善“大营销”体系,统筹抓好各项目公司生产经营要素研究分析和资金筹划,实现各方投资主体效益最大化。

在工作体制机制和人员配置上保障管控优化改革顺利推进。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14项管理制度,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工作流程的精益性,提高风险防控和依法合规经营能力。制定人员整合方案,选拔有能力、有技术、有经验、有思想的干部担任一线场站、项目和部门负责人,打破原有主体界限,以人员流动加速融合管理。制定区域风、光电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专项工作实施细则,实施标准化检修和维护,促进设备可利用率和发电量水平不断提升。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管控体制改革,先后两次调整基层党支部,做到“一线”党组织建设全覆盖,“无空白”班组全覆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搭建党员引领改革创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平台;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互联网+访谈”领导接待日,创新职工参与管理、建言献策与公司党委无障碍交流的渠道,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管控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管控体制改革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