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新能源广东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8-11-08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院采取前期总承包模式承接的海上风电项目——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阳西沙扒项目”)顺利获得了阳江市发展改革局核准,创下了国内海上风电项目核准的“第一速度”。
 
  阳西沙扒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南部近海海域,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8公里,涉海面积约50平方公里。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拟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2回35千伏海上集电线路,2回220千伏送出海缆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阳西沙扒项目是三峡集团在广东区域的重要战略项目,也是广东院在阳江地区的第四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约8.27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满足阳江地区40万户家庭年用电需求。同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5.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4.26万吨,对推动广东省能源转型升级、带动阳江乃至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项目前期工作于2017年5月正式启动。在三峡集团的统筹部署和全力推进下,在广东省和阳江市各级政府部门、军方等单位的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广东院周密规划、精心组织、高效实施,与各方紧密配合并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短短6个月内完成了20多个报告的编制和审批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最终得以核准。
 
  阳江沙扒项目的顺利核准,树立了国内海上风电前期工作新标杆,充分展示了广东院“大服务,全方位”的服务理念,以及广东院在海上风电业务领域的综合实力,彰显了广东院高端现代服务业的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