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20款新能源车入选 上海发地方补贴目录

日期:2018-11-08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企

  在其他地方相继取消“小目录”之后,上海仍坚持发布其备案制信息。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车型申请信息(2018年1-10月)》,其中包含荣威ei6(参数|询价)、北汽EU400、比亚迪唐、特斯拉Model X、宝马i3等107款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13款。这意味着,以上120款新能源车型可获得2018年的上海市地方财政补贴。2017年,获得上海地补的车型共155款,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有94款。
 
 
  “备案制目录”是指地方政府针对本地区情况而设置的新能源汽车监管门槛,车企若想进入该地区销售车辆就必须先进行企业和产品备案。“备案制目录”往往带有地方保护的色彩,为了保证市场公平自由竞争,发改委于去年10月底印发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各地政府不得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和退出条件,包括不得“以备案、登记、注册、名录、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指定、配号、换证、要求设立分支机构等形式,设定或者变相设定市场准入障碍”。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文件直接点名了北京、上海、海南等地设置的地方备案制目录。
 
  在国家部门三令五申的要求下,北京于今年7月宣布取消《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是首个明确放弃地方备案制目录的城市,海南随后加入取消的行列。但上海仍未表明放弃地方备案制目录,截至目前,上海经信委已发布三批备案车型信息。
 
  不过即便是有备案门槛,上海也表明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并且表示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5给予上海财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且发动机排量不大于1.6升的,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3补助。此外,上海市人民政府表示,该补贴政策自2018年2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延至2020年12月31日。
 
  如今业内盛传明年多地将取消地补,在这种情况下,新能源车企很可能更青睐在上海推广其产品。上海经信委数据显示,上海市2018年1-8月份新增新能源汽车3.34万辆,同比增长58%,其中私人领域购车占比达到了72%,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10日,上海累计推广总量已突破20万辆,达到20.15万辆的规模,占全国新能源汽车总推广量的10%左右,居全国第一。此外,上海计划2018年推广不低于4.3万辆新能源汽车,2019、2020年预计分别推广不低于5万、6万辆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