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振江股份拟1.89亿元控股上海底特 进入风电紧固件行业

日期:2018-1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8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江股份 上海底特 风电行业

  11月7日晚间,振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现金收购上海底特精密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底特”)63.04%股权,交易金额为1.89亿元。
 
  收购上海底特63.04%股权
 
  公告显示,振江股份与切斯特、JAMESMAOZHonGGU(顾茂众)、CHUNZHELONG(龙纯喆)、上海底特签署了《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切斯特技术公司关于上海底特精密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经各方同意,切斯特拟将其持有的上海底特3301.22万股股份转让给振江股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72元/股,交易总价款为1.89亿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底特63.04%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上海底特将变更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据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7月31日,上海底特净资产账面值为1.38亿元,采用收益法的评估净值为2.98亿元,增值1.60亿元,增值率115.66%。
 
  公司表示,上海底特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近年来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公司收购后,拟发挥其原有技术,保持市场占有率,并进一步开发风电紧固件产品,实现业务整合。公司合并报表后,会对振江股份整体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起到积极作用。
 
  进入风电紧固件行业
 
  资料显示,上海底特主要从事施必牢防松螺母、施必牢螺栓、施必牢丝锥、施必牢量规、紧固件加工/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拥有的“施必牢”品牌成为了机械行业内的著名品牌。在国内市场,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重卡、大巴、柴油机、铁路四个行业。目前,上海底特已拥有的资源客户包括一汽、东风、上汽等六十多家大型国企或上市企业。
 
  记者注意到,上海底特最近三年的收入规模呈不断上升趋势。公司2016、2017年销售额年平均增长达到37%,利润年平均增长达到30%,产品毛利在35%以上。截至2018年1到7月份,上海底特总资产为2.3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净利润962.64万元。
 
  针对本次收购,公司表示,在后续经营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公司自身在风电行业已积累的资源,通过上海底特进入风电紧固件行业,产生产业协同效应,拓宽公司业务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