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正准备“二次创业”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三季报 经营管理

  “由于今年上半年、三季度均实现了盈利,华锐风电三季报对今年全年盈利情况作出了比去年增长50%-100%的预测。如果2018年顺利实现盈利,华锐风电将是自2011年上市以来,第一次实现连续两年盈利,彻底摆脱了过去经营不善的不利局面。”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近日在华锐风电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
 
  从经营管理扭转局面
 
  “2017年初至今,华锐风电经营管理层把主要精力全都放在了如何处理历史问题、转型调整、谋求发展上面,一门心思希望通过华锐风电经营管理的改善、企业可持续经营发展能力的提高来提升市场、股东对公司的信心。”马忠表示。
 
  据马忠介绍,多年以来,华锐风电一直受困于多个遗留问题困扰,其中美国超导WindTec公司、苏州美恩超导诉讼案、闲置资产每年上亿元的固定费用、700万千瓦数亿元的维保费、缺乏2MW市场主流机型的短板问题,导致多年来业绩难以提升。
 
  经过华锐风电近一年的积极协调沟通,实现了连云港中复连众仲裁事项达成和解、中船澄西诉讼案达成和解、意大利仲裁案达成和解,尤其是美国超导WindTec公司、苏州美恩超导诉讼案等达成和解、美国司法部刑事案件判决落地,同时,江苏吉鑫诉讼案件撤诉等一大批诉讼、仲裁案件达成和解或撤诉。这为华锐风电赢得了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并有力地维护了自身利益。另外,华锐风电经过对闲置资产、闲置公司的处置让公司资产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2017年底,华锐风电经过不懈努力,在新疆枫煜项目上,使用了华锐风电25台2MW/121风电机组,实现了2MW机组批量化生产、装机的突破,补齐了产品短板。诸多历史问题的解决为华锐风电摆脱历史包袱、重新轻装上阵奠定了基础。
 
  “如今的华锐风电已不同于过去,公司必须既要符合证券监管机构的要求,同时又要符合国资监管程序,肩负着企业经营责任和社会责任。”马忠表示。
 
  打造全新利润增长点
 
  2017年,全资运维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独立运营,为集团公司整合服务、技术、供应链、质量控制、生产服务网络等优势资源,打造“风电产业综合服务供应商”。
 
  据马忠介绍,锐源公司在支出降低的基础上,保内保外的运维都超预期完成。北方龙源辉腾锡勒、华电莱州、大唐齐齐哈尔、上海东海大桥等15个项目可利用率、可利用小时数均创造历史新高。尤其是上海东海大桥项目,华锐风电3MW海上机组运行效率在与业内主机厂家的对比中优势明显,后运维服务合同已经是连续三年续签。过去一年多来,华锐风电为拓展经营业务向风电场开发和运营延伸,于2018年中收购张家口博德玉龙公司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并完成股权变更。
 
  马忠指出,2018年,锐源公司后市场业务销售额预计将超过4亿元,高穿、叶片加长等新产品推广成果显著。随着早期风电场陆续出质保进入后服务阶段,锐源公司未来规划将有进一步规模化的增长。
 
  马忠告诉记者,目前华锐风电公司上下也已经做好了“二次创业”、重新再来的准备。华锐风电正在以全新的姿态重新站立在行业之中,将会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健康的体魄、饱满的斗志,推动企业一个一个实现既定目标,为打造国际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