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乘联会:10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1.7万辆

日期:2018-11-09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销量

  11月8日,乘联会发布了10月的新能源乘用车产销数据。10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共计195.0万辆,同比下降13.2%。其中新能源车的销量达到11.7万辆,环比增长19.1%,同比增长84.8%。插混同比增长100%,纯电动车型增长75%。
 
  对于目前网传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车企也该早做准备,尤其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因为根据网传的补贴退坡方案,新能源乘用车受补贴退坡影响的程度可能要大于新能源客车受影响程度。
 
  所以,今年最后两个月,新能源乘用车很大可能又将迎来一波年底冲量的高峰,今年预测的新能源乘用车90万辆的销量目标应该能够顺利完成。
 
  不过,崔东树认为,虽然今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速度更快,尤其是特斯拉的发展。
 
  目前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已经牢牢占据了电动汽车中高端市场领先地位,Model 3又实现了大规模量产,这对于全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都是极大的挑战,尤其是对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而言,未来两年必将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进程。届时,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还将迎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应当提前做好准备。
 
  在今年发生多起电动汽车燃烧起火事故的背景下,补贴标准指向更高能量密度的导向也遭到了很多质疑。对此,崔东树认为,国家补贴政策并非是为了让车企都来挣钱而设立的,而是为了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而设立,这一思路没问题。
 
  他认为,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激烈,补贴标准的提升速度,不能因为怕着火就慢下来,既要做到高能量密度,又要能够保证安全,才是未来有竞争力的产品,才有资格享受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