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为何德国弃用乙醇汽油

日期:2018-11-09    来源:汽车超级粉丝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9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汽油 替代油燃料乙醇

乙醇汽油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种新型的替代油。乙醇汽油采用了百分之十的乙醇并与普通汽油按比例进行勾兑,乙醇汽油是一种清洁能源。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行乙醇汽油,预计等国六车实施之后,乙醇汽油将会普及,乙醇汽油对涡轮增压危害有多大?为何德国弃用乙醇汽油。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都开始出售乙醇汽油,预计明年乙醇汽油覆盖的范围将会越来越大。对与乙醇汽油,网络上有两种声音,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乙醇汽油是一种新型替代油,属于清洁燃油,应该被提倡。但也有车主对乙醇汽油持怀疑态度,毕竟传统的汽车烧惯了汽油,突然换成乙醇汽油,难免会有一些影响。

近日,德国环境部长宣布放弃乙醇汽油,原因是乙醇汽油采用了生物燃料,对汽车的发动机腐蚀性非常高。那些15年以上的老车,加了乙醇汽油内部发生了腐蚀。自此乙醇汽油更加不被国人所信任,那么乙醇汽油对于普通的汽车,尤其是对涡轮增压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乙醇汽油有很多优点,由于它是将成品油与乙醇按比例勾兑,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能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属于清洁能源。加了乙醇汽油的车积碳情况也会减少,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发动机的养护成本,听起来乙醇汽油的优势很多,那么它又有什么缺点呢?

原来乙醇汽油虽然是一种清洁燃油,但是加了乙醇汽油之后,车子的动力明显不足,行驶距离会缩短。乙醇机油还会腐蚀车子的发动机,尤其对涡轮增压的车来说更为严重。因为乙醇的沸点只有78度,而涡轮在工作的时候温度非常高,可能会产生气阻。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乙醇汽油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