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埃森哲分析师:中国可考虑加快发展沼气

日期:2018-11-09    来源:财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9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沼气发电 气体排放量

“中国的煤炭在经济性上从未曾被打败,问题在于环保。”近日,埃森哲全球清洁能源部主管Melissa Stark在专访中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的煤炭便宜,煤炭发电厂的技术很先进,但是冬天的空气质量受影响。如果将天然气与沼气结合来用,一旦天然气不够,沼气作为补充,是很好的趋势。“这样只需要一套设施,而且可根据不同的地区选择天然气和沼气的配比。”

Stark介绍称,甲烷是第二大温室气体,占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0%,它的吸热能力比二氧化碳更强。根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共有67%的甲烷排放会来自农业、城市固体垃圾和废水;这些有机废物收集起来,则可以制成沼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