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主力车型销量暴跌,股价腰斩仍被唱空,“老司机”们都慌了:吉利汽车的底在哪里?

日期:2018-11-09    来源:阿尔法工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9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吉利汽车今年股价高点腰斩50%,各种因素叠加之下,旺季没有如期而至是最大的因素。本周二(11月6日)发出业绩报表显示,十月份销量微增长,吉利汽车又再次被不看好,更是被大摩持续唱空,昨天股价再度大跌4.5%。

但回顾全行业,在10月同期评价下跌了15%左右,而吉利保持了3%的正增长;对比之下,虽然吉利相对业绩还过得去 ,但自身比较可以发现,这是其继2015年以来第一次在旺季未取得开门红。

其中博越、帝豪两个老款主力车型面临竞争较为激烈,10月增速分别为-33%和-25%。而新车缤瑞还在为公司贡献增量。也证明了吉利拥有着较强的适应行业低迷期的能力和管理效率。

30家车企中,仅有不到10家实现了正增长,而排在吉利前面的3家车企全部负增长。新车储备和产品力支持是吉利能够表现依然顽强的重要原因。

过去3年这种抗击周期的能力,也是吉利能够实现穿越周期的份额增长的重要原因。在过去4年中,吉利份额从第14位增长至第4位,也证明了吉利的运营能力。

吉利2018年上半年没有全新车型上市,下半年新车储备逐渐丰富。从9月10月销量看,公司增量主要由去年下半年至今上市的新车型提供,快速有力的新车投放是公司在行业低景气期保持销量扩张的重要因素,背后仍然是公司良好的管理能力。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吉利新能源的2018年全面发力,同样也将刺激中高端车型的需求。而这正好是吉利汽车之前被市场看好的原因。

可以确定的是,吉利拥有良好的产品储备和产线管理能力。不过,吉利的问题是现在在周期中面临了短期的小波动。其中主要原因仍然是经销商在面临当前环境时期的犹豫,使得公司整体库存增长至2.5-3个月左右。

经销商市场的转冷,反映在吉利股价上就成为了一个戴维斯双杀,可能在估值和业绩上都是吉利当前可能无法逆转的逻辑。

下面再回归到吉利未来的投资预期上。

个人认为,从长城汽车(HK:02333)的价格下调逻辑开始,大家知道接下来会是各个车企利润的漫长的寒冬;所以PE(市盈率)低估都是明显的深坑逻辑,不能按照估值去判断未来;而从周期股抄底的大逻辑看,业绩反转第一步一定是先关注熊市销量最稳的公司,仍然会是从吉利开始,所以投资者仍然应该按照长期回报率进行估算。

而我们知道,销量反转的第一个信号出现的时候,股价就已经发生了反弹。所以对任何投资者来说,这时候应该关注的,仍然是车辆终端动销的数据,是否会有任何潜在变化。在这个领域各位投资者完全可以各显神通。

而从长期股息DCF(现金流折现)角度计算,汽车股长期都是容易毁损价值——重资产,高存货,以及无差别竞争都会产生类似的情况。故而,长期估算可能会面临永续现金流的挑战。因此汽车股更适合相对收益投资者,按照销量反转周期底部来进行预测。

交通灯还未亮起,但路面上行人还未走完。真正的老司机都知道,这时候还是应该遵守交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