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力发电并非完全没有污染,美国科学家:它已造成气候恶化

日期:2018-11-10    来源:奇点先驱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力发电 绿色环保

    一直以来,不管是科学家还是平常百姓都认为风力发电绿色环保的能源。但是最近有研究表明,尽管风力发电厂已被用作应对全球变暖的战略,但风力发电厂实际上加快了全球变暖的进程。
 
u=275405513,2909443214&fm=173&app=25&f=JPEG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说,因为风力发电厂需要的土地比先前想象的要多很多,大概是计划中的5~20倍左右。虽然风力发电存在这样的缺点,但是很多人都认为风能比化石燃料更环保。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大卫·基思也是这项研究的参与者,他认为能源生产就没有“免费午餐”,没有完美的事物存在的。他还说了,由于环保的优势,我们慢慢地将能源方式从化石燃料变成了风能,但这并不说明使用风能就没有缺点。所有的低碳技术将或多或少地影响社会和环境,因此我们必须在各种不同的低碳技术之间做出选择。
 
    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进行了一系列的模拟运算,最后得到了风能是怎样影响美国地区气候问题的。简单地说,通过研究已经安装好的风力涡轮机来研究风能是如何影响大气层的,这些风力涡轮机能够满足现在美国电力的需求。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大型的风力发电会让美国大陆的气温上升0.24℃左右,这是由于发电机会在大气层中散发极大的热量。
 
    参与该研究的李·米勒博士认为,通过风力发电也能够将大气的流量改变。而且这会影响到大气中一些热量和水分的分配,进而影响到了气候。目前他们正在美国大陆范围内模拟这些可能发生的影响。
 
    米勒博士认为,太阳能在应对全球变暖方面可能是一种更好的能源。每单位能量的太阳能温差比风能的要小10倍之多。当然还有其他因素要考虑,比如太阳能农场是集约化的,风力涡轮机之间的土地也可以用于农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