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杨裕生院士:更安全、续航能力好,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主流

日期:2018-11-12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程式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太阳能发电

2018年11月8日,“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在京召开。会议期间,就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QQ截图20181112140441

“现正普及生产的第二代增程式电动车具有诸多优点:电池组不会过充和过放,寿命延长,安全性高;搭载电池少,易市场化;现有磷酸铁锂电池的比能量可以满足要求,而不必使用安全性欠佳的高镍三元锂离子电池。”由此,杨裕生认为,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主力。

杨裕生预测:“未来的增程式电动车可以不烧油,可以通过光伏发电或风能发电给电动汽车电池提供电能;同时,通过秸秆、甜高粱这一类生物质产生乙醇,给乙醇发动机发电提供增程的电量。这样,增程式电动车就全部靠太阳能来驱动,不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外,他还提出,正极添加高电导率的碳气凝胶、负极使用新型硅-硬炭复合材料的电容型磷酸铁锂电池,可高倍率充电从而能充分吸纳刹车能量,其安全性、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均可满足下一代增程式电动车的要求,将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主要技术路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