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燃油车负增长,新能源车逆势增长62.2%,9月销量破7万辆

日期:2018-11-14    来源:车经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4
0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纯电车 市场

今年的车市好像过了一个假的“金九银十”,尤其是燃油车市场,截止10月份,销量同比已经连续5个月下滑;但是新能源车似乎“风景这边独好”,在补贴政策调整后,9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依旧逆势上行,销量单月超7万辆,同比增幅62.2%。

以燃料类型划分来看,9月纯电动车销售4.8万辆,同比增长45.2%,插电混动销售2.2万辆,同比增长118.9%;而以累计销量来看,纯电车型体量较大,插电混动环比略有放缓。

如果以车身形式来看看,轿车和SUV的纯电车型同环比均有所增长;而且累计来看,SUV同比增速领先,纯电占比继续扩大,在燃油车市场,SUV销量下滑,轿车表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可见,更多青睐SUV的用户,都在考虑入手新能源。

整体来看,得益于在纯电动领域的及早布局,中国品牌先发优势明显,销量前十厂商市场份额约为85.8%,集中度较高;具体来看,比亚迪同比增长迅猛,市场份额达到26.3%;吉利汽车单月表现突出,排名升至第二;累计来看,比亚迪以超十万辆销量稳居榜首,华晨宝马凭借5系Le在插电混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这对自主品牌来说其影响力不可低估。

单车来看,新帝豪EV摘得纯电销量冠军,吉利虽然在新能源领域发力较晚,但是得益于体系方面的积累,比如曹操专车在出行方面的推广,对于销量的带动非常明显;混动市场,唐超越荣威ei6暂居第一;累计来看,北汽EC系列销量超4万辆排名第一,秦混动累计增速表现突出,明年主要的争夺将在吉利和比亚迪之间展开。

2018年1-9月前十城市市场份额占59.3%;排名来看,深圳、上海领先优势较大,北京、杭州、广州、合肥基本齐头并进;限牌城市中,深圳、上海、广州插电混动占比较高;分所有权来看,杭州单位用户比例较高,其中曹操专车应该有很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