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太原新能源汽车销售出现“小高峰”

日期:2018-11-14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岳霞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4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车销售

    明年补贴下滑
 
    "明年补贴降低,买车还要趁早""今年不买车,明年买不起",临近年底销售冲刺期,太原市多家品牌新能源车销售商把明年补贴取消、车价上涨作为了一大促销手段,吸引顾客赶紧买车。记者也发现,随着"新能源车补贴将逐步降低直至取消"的政策调整来临,我市新能源车在近期出现了明显的销售小高峰,尤其是与年底购车热叠加,新能源车市场热度明显上升。
 
  补贴下降,车价上涨?
 
  买一台新能源车,你能得到多少实惠?据太原市平阳路一家新能源车销售商介绍,按照目前的政策,一台售价20万元的新能源车,国家、省、市各级补贴政策叠加下来,消费者可以得到四万多元的价格优惠。这个“大红包”还是颇具吸引力的。正因为如此,近两年来,新能源车的销售一直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市民把买车目标定位在了新能源车上。
 
  但是,根据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最新调整,从明年开始,新能源车得到的补贴将逐步减少,补贴额度也会出现最大幅度退坡。甚至有专家提出了相应补贴会下调40%的大比额预计。由此估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优惠力度将基本上被“腰斩”,买同样的一台家用新能源车,消费者将多掏一至两万元的车钱。
 
  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明年出现的新能源车“集体涨价”,不少消费者开始提前看车,而大部分车商更是以“明年提价”为由头,加大促销力度,提升销量。昨天,在新晋祠路的新能源汽车展厅内,“今年不买车,明年就提价”的大幅海报随处可见,展厅内有很多市民正在看车选车。不少人表示,现在新能源车优惠力度不小,而且可以享受不限行、停车免费等鼓励政策,所以还是选择提早把车买回家。
 
  年轻人创造车市“小高峰”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因政策调整带来的提前购买行为,传统的年底销售季加上更多年轻人进入车市,共同促成了新能源车的销售“走热”,由此专家也认为,在越来越激烈的车企竞争中,如何打造符合年轻人消费需求的车型,是今后竞争能否取胜的关键。
 
  “和过去不一样,现在来看车的,有一半左右是20岁到30岁的年轻人。他们更看中车辆的颜值、驾驶体验和高科技配置。这一点和过去中年人买车时看中性价比、油耗等因素有很大的不同。”太榆路上一家品牌车企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近一两年来,随着家庭车辆的普及,首次购车市民的年龄也呈现出越来越年轻的趋势,这也给车市带来了更多的潜在客户。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更多年轻人的加入,今年车商的日子普遍比往年好过。再加上临近年底,市民“买车过年”的心态很明显,多因素叠加,直接推动了新能源车市的走热。据多家车商介绍,进入11月,车商交易量普遍提高,比往年同期大概提升两成左右。尤其是一些性价比高的中档车型,往往需要提前一两个月预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