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外媒:大众加速推进电动汽车生产计划

日期:2018-11-14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4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生产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监事会将于周五召开会议,就全面改革措施进行投票,通过这些措施,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将加快推进关于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的计划。

    大众目前在埃姆登生产帕萨特(Passat)和Arteon,这里有8000多名员工。由于帕萨特销量不断下滑,其中部分工作岗位正面临裁撤风险。一位人士形容帕萨特在其重要市场土耳其的销量“一落千丈”,9月销量同比下降68%。
 
    两名人士表示,为了维护埃姆登和汉诺威的生产基地,大众管理层认为,将复杂且耗工时较多的内燃机汽车生产转移到劳动力成本更低的捷克是合理的。
 
    之后,这两家德国工厂将通过转型生产电动汽车来适应未来,因为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必将大幅增长。然而,转型后可能需要更少的工人,据高盛(Goldman Sachs)估计,一辆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仅为传统汽车的三分之二。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管理层明白,向电动汽车转型将导致减员,但其希望采取负责任的方式,让数万名年纪较大的员工退休而非直接裁员。
 
    一项提议是在埃姆登生产ID系列中一款售价低于2万欧元的入门级电动汽车。这款车还没有完全设计好,但会与大众Polo相当。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的目标是推出可以和现有已知车型相比的电动汽车。”
 
    目前生产轻型商用车的汉诺威工厂可能进行改造,以便既能生产内燃机汽车,也能生产电动汽车,包括ID Buzz(一款让人联想起大众标志性露营车的微型巴士)。
 
    大众选择埃姆登和汉诺威工厂而不是东欧的工厂作为生产电动汽车的基地,也是因为德国国内长期致力于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这两座工厂将跟随大众位于萨克森州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的步伐,后者正在进行改造,将开始生产准备明年底上市的首款ID车型。
 
    上述三人表示,考虑到欧盟监管机构到2030年减少40%碳排放量的雄心,大众认为自己必须加快电气化计划。
 
    大众已专门划拨200亿欧元,计划到2025年生产50款纯电动车型以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另外大众准备投入500亿欧元购置电池。大众的目标是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200万至300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