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彭博公布2018年欧洲海上风电开发商TOP10!

日期:2018-11-19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沃旭能源 风电市场

  谁是欧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开发商?欧洲目前已投产海上风电规模近16.4GW,在建规模为10.9GW。在本报告中,我们根据截至2018年11月2日已投产或在建风场的权益容量,对欧洲开发商进行了排名。我们还调查了这些开发商的项目储备,包括仍未融资完成但已获补贴或中标的容量。
 
  沃旭能源(Orsted)通过全球迄今最大的海上项目,规模达1,386MW的Hornsea 2稳固了全球第一的宝座。沃旭能源的总项目规模是第二名Vattenfall的两倍多。
 
  自2010年以来,机构投资者拥有的权益容量比例一直在稳步增长,2018年达到37%的新高。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是唯一进入前10名的机构投资者。
 
  衡量市场集中度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在欧洲海上风电市场为713,这意味着市场并不集中在少数开发商手中,而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
 
  一组数据
 
  #1
 
  沃旭能源作为最大开发商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60%
 
  前十大开发商占据的市场份额
 
  37%
 
  机构投资者在2018年拥有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