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记风电公司小五台风电场叶片变桨轴承更换

日期:2018-11-20    来源:风电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公司 风电场 叶片

11月18日,在右玉小五台风电场33号风机旁边,伴随着阵阵欢呼声,为期五天的叶片变桨轴承更换工作顺利完成。

右玉小五台风电场现场职工在风机日常检查中,发现时33号风力发电机组变桨轴承损坏。经上海电气整机厂技术员现场判断,确定该机组停机必须更换变桨轴承。自11月13日开始,风电公司第三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安监部、生产部、小五台风电场、运维外包单位、上海电气以及吊装单位相关负责人对33号风机叶片变桨轴承更换工作“三措两案”进行剖析。

11月14日,吊装开工前,第三支部组织委员组织各方现场开展工作前动员大会,再三强调现场统一管理。吊装现场负责人对开工前进行安全交底、危险因素控制措施布控后,党员同志们不畏严寒带领现场全体人员以饱满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作风,投入机组叶片变桨轴承更换工作中。

11月14日至18日期间,因风机运行已经超过十年,在叶片和轮毂落地后遇到轮毂星型支架与连接杆的插轴无法拆除的困难。第三支部带领大家研究拆除方案,尝试多种方法,最终采用切割轮毂内连接杆的方式将其拆除,并在最短时间内协调了新的连接杆,保证叶片更换工作顺利完成。

风电公司各支部高度重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以生产经营为出发点,将安全生产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此次更换叶片变桨轴承工作第三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调动本支部党小组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支部全体党员和各班组的共同努力下,更换叶片变桨轴承工作圆满完成,也为小五台风电场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号”写下浓重的一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