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完善供应链 大众选择SKI为电池供应商

日期:2018-11-20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0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 电池供应商 SKI

日前,大众汽车表示,选择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SKI)为其MEB平台的电动车供应电池。加上之前确认的LG化学、宁德时代和三星集团,至此,大众汽车已经完成了最重要的电池供应商挑选工作,为其全面电气化战略做储备。

早前,大众汽车集团制定了电气化Roadmap E框架,计划到2025年推出50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这就是说到2025年,该集团每年需要150GWh以上的电池容量才能满足其电动车产能。为此大众汽车集团选定LG化学、三星和宁德时代作为其电池供应商,其中LG化学和三星主要为大众集团欧洲战略合作伙伴,而宁德时代则主攻中国市场,这些电池厂商将从2019年开始为大众提供电池。而此次确认的SKI,将从2020年开始满足该集团在北美市场的需求。

负责大众汽车零部件和采购的集团董事会成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我们为电动车找到了强有力的长期电池供应商,分别为SK Innovation、LG化学、三星和宁德时代。我们将与我们的供应商一起,确保大众集团逐步壮大的电动车型队伍获得最优秀的电池,为集团向电动移动出行转型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