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亚迪/比克/鹏辉等45家企业入围广东省电池回收“白名单”

日期:2018-11-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1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比亚迪电池 新能源汽车动力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步走高和车用动力电池退役潮来临,在政策加持和经济效益的带动下,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领域。
 
  日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企业名单(第一批)》,包括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13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8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7家)、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企业(5家)、相关研究机构及行业组织(12家)等共计45家企业和机构入围。
 
  
 
  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自8月起实施,各汽车生产企业、电池生产企业、回收拆解企业与综合利用企业积极进行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市场。
 
  但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的非正规企业,这些企业低价收购废旧电池后,为节省成本,以简单粗暴的方法进行回收处理,很难保证不会产生新的污染,同时处理后的废旧电池最终流向何处,也难以有精确的统计。
 
  而政府通过设立“白名单”的形式,将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予以公示,有利于建立行业回收标准和体系。同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电池回收利用业务,也给企业布局电池回收提供有力支援。
 
  从入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企业名单(第一批)》名单来看,主机厂和电池厂以及电池回收利用企业,成为了布局废旧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的主力军。上述企业在电池回收的资质、渠道、技术、规模等方面已经具备了较完善的体系和运营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