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川西甲基卡大型锂矿资源基地综合调查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8-11-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1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 资源基地 综合调查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牵头组织实施的《川西甲基卡大型锂矿资源基地综合调查评价》项目又取得新进展,2018年获氧化锂(当量)远景资源量12.14万吨。
 
  该项目隶属于“大宗急缺矿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调查”工程,项目周期为2016年至2018年。截至目前,项目人员克服川西特殊地貌高原工作区恶劣自然环境、复杂外部环境及高原反应带来的种种困难,在“多旋回深循环内外生一体化”的成锂机制指导下,开展了以甲基卡为示范带动川西可尔因、扎乌龙、九龙等地硬岩型稀有金属地质找矿工作,评价资源潜力,基本查明了片区内伟晶岩型稀有金属矿床成矿规律。
 
  2018年度,项目全面完成岩心钻探1000米(4个钻孔)的设计工作量,在鸭柯柯靶区施工验证钻孔YZK901、YZK801、YZK1201,在可尔因靶区施工验证钻孔ZK001,全部通过野外质量检查。根据最新测试数据分析估算,可尔因地区估算新增3.4万吨氧化锂,甲基卡地区估算新增8.74万吨当量氧化锂(其中,新增氧化锂4.36万吨,新增氧化铍0.65万吨,折合4.38万吨氧化锂当量)。即,川西甲基卡大型锂矿资源基地2018年新增远景资源量12.14万吨氧化锂当量。
 
  该项目坚持成矿系列理论创新,在理论指导锂矿找矿突破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推动了科技理论创新与地质综合调查的深度融合。找矿成果有力地助推了川西大型稀有金属矿产资源新兴产业基地锂矿资源调查评价、找矿勘查、保护与合理利用的产业化进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