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坚瑞沃能与Altura签订补充协议 减轻锂辉石包销负担

日期:2018-11-2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1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补充协议 坚瑞沃能 锂辉石包销

   近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7月7日与参股公司Altura Mining Limited(下称“Altura”)签署《包销协议》,对Altura生产的部分锂精矿石进行包销。
 
  但鉴于目前面临持续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难,资金严重缺乏流动性,公司对《包销协议》的执行效力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与Altura经营管理层进行了沟通,Altura表示理解,并主张将原《包销协议》中的主要条款进行修改。
 
  资料显示,Altura旗下拥有100%所有权的Pilgangoora项目是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世界级硬岩石锂矿项目,Altura拥有 Pilgangoora 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硬岩石锂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目前采矿权的到期日为2037年8月25日)。
 
  该项目锂矿开发潜力巨大,其锂辉石开采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能够满足动力电池的需求,开采纯度高,符合车用动力电池对材料一致性的要求。
 
  坚瑞沃能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福瑞控股有限公司持有Altura 16.81%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坚瑞沃能与Altura签订的原《包销协议》的主要条款为:
 
  1、公司每年最少包销 100,000 干公吨 6%的锂精矿,其余部分由 Altura 自行销售,剩余部分仍由公司包销; 2、包销协议期最少 5 年; 3、包销条件是 Altura 在 2017 年 8 月 31 日或之前(或 Altura 向公司通知的较晚日期)获得项目开发融资; 4、包销协议前三年的最低价格为每干公吨 550 美元(离岸价)(以 6%氧化锂含量为基础;
 
  5、包销协议前三年的最高价格为每干公吨 950 美元(离岸价)(以6%氧化锂含量为基础; 6、年度定价将通过考虑当时市场价格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锂辉石指数(如有),其他公司发布的价格和碳酸锂的价格波动情况,以前三年的最低和最高价格为限。
 
  经各方同意,将上述主要条款修改为:1、每年至少 50,000 干公吨(dmt)的 6%级锂辉石精矿(SC6.0),2018 年无包销吨位承诺,自2019年1月1日开始起,一共5年,每年至少包销50,000 干公吨(dmt)的 6%级锂辉石精矿。 2、补充协议中关于包销的价格条款和原《包销协议》的条款规定的一致。
 
  3、取消公司对 Altura Lithium 生产的任何额外锂辉石精矿产量的购买权利; 4、任何额外的锂辉石精矿将由公司以双方协议为基础进行商定购买; 5、现有协议的所有其他关键条款保持不变。
 
  坚瑞沃能表示,公司由每年包销 100,000干公吨6%的锂精矿,改为50,000干公吨。根据Altura公司公告,他们已经与GFL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 (GFL)签署每年70,000干公吨 6%的锂精矿的销售合同,减轻了公司包销压力;
 
  公司继续保留每年 50,000 干公吨 6%的锂精矿的包销权利,有利于保障公司上游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如果市场需求不够,存在包销数量无法完成的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